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舟山:人才是新区发展的最大动能

浙江日报 薛晓波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5月17日 08:34:20

更多

  眼下,舟山群岛新区正处在赶超发展的黄金期,这对于新区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新区要想实现国家期待、人民期盼,其中一个关键是人才,因此必须尽快补齐人才短板,要有“虎口夺食”抢人才的紧迫感。

  想方设法引进一批发展人才。通过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招揽全球高端人才。对现有引进的人才要提供自由宽松的发展环境,创新人才制度,改革人才评价、强化人才激励,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要充分发挥他们的所长,千方百计为他们提供发挥专长的平台,要以更加灵活的方式使用人才,可以通过挂职、兼职、担任顾问等柔性引聘方式让他们服务新区发展。坚持以用为本,搭建舞台助人才,创新政策活人才,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清除人才流动障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真正把舟山群岛新区打造为人才向往、人才集聚、人才辈出之地。

  建广阔平台,聚天下英才,新区要有求贤若渴的思想,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让世界英才向舟山群岛新区汇集,为新区发展集聚新动能,实现新区发展新高度。

  要选拔好干部。保障新区发展,选拔任用好领导、好干部是重中之重。要打破年龄、学历、岗位等障碍,树立重实绩、见成果的鲜明用人导向,以集中换届为契机,以“比学赶超”活动为载体,发现、培养、选拔一批“狮子型”干部。实施改革创新容错免责办法,保护和鼓励干部大胆开拓、创新突破。推出岗位比选等一系列实质性举措,发挥好优秀年轻干部、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优秀基层干部等各层面干部的积极性,推动人人上一线、个个挑重担,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新区要通过实际的工作来检验人才、锻炼人才,打造出一支适合新区发展的人才队伍。当下针对省委、省政府对舟山群岛新区“跑出新区加速度,展示新区新形象”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要让人才发挥出各自的专长,以高昂的斗志、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新区建设中,形成新区旌旗招展、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增强新区发展的速度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建广阔平台,聚天下英才,新区要有求贤若渴的思想,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让世界英才向舟山群岛新区汇集,为新区发展集聚新动能,实现新区发展新高度。

标签: 舟山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