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懒政懒出了格,惩治也得升格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高路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07日 14:13:37

更多

懒政懒出了格,惩治也得升格。诸如黄石的限号、一些地方过低的办事窗口,说到底都是监管缺位、对群众的诉求反应迟钝所致。

  黄石市民最近碰到一件窝心的事,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个证,居然要凌晨三四点去登记中心排队。该中心每天只投放50个号,只要50个号办完了,即使窗口闲着,也停止办证。

  懒政的事常有,比如时下接连曝光出的办证窗口过低,老百姓只能猫着腰办事,尊严扫地的事,一般情况下,上级部门及时介入,问题都能得到比较好的解决。

  让人不能理解的是黄石地产中心的顽固,群众凌晨三四点钟在门口排队,无动于衷;针对群众的举报问题,市纪委驻市房产局纪检组、市政府督办室约谈中心相关负责人并督促整改,当成耳旁风;市政府多次召开不同层级的协调会议,要求切实落实整改,拿出具体举措方便群众办证, 竟然也没有一丝触动。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丢得干干净净,组织纪律组织原则也弃之不顾,这家单位的负责人得麻木到什么程度,才会在上上下下的不满中岿然不动,怡然自得。

  我查了一下相关数据,黄石一年的商品房成交量在一万余套,二手房成交量大约5000套,办证窗口的供求矛盾并不十分突出,黄石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条件虽然有限,但也有3个窗口,一天50个号,每个窗口也就办十几个号,以一天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看,半个小时才接一个活,实在算不上什么很重的负担。

  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去年7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那么在限号以前,该中心是怎么处理办件的?哪怕真有所谓的办公场地、硬件设施、流程设置等客观条件限制,那么50个号办完了,哪怕窗口闲着,也停止办证的现象该怎么解释呢?不愿意加班可以理解,可工作时间又凭什么将群众拒之门外?

  何况,群众凌晨三四点就在门口排队,是市民在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前作出了牺牲,你们就不能将办公时间提前一点,就不能事情办得快一点,多办几个号?针对客观条件的不足,你们又拿出了什么应对措施呢?据事后市纪委的调查,该中心没有采取任何实质性的整改措施。

  民心得不到尊重,政令得不到执行,这样的歪风邪气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纠正,对政府的公信力是一种巨大的伤害。上级主管部门也得反思一下,自己的管理出了什么问题。懒政懒出了格,惩治也得升格。诸如黄石的限号、一些地方过低的办事窗口,说到底都是监管缺位、对群众的诉求反应迟钝所致。他们不是不清楚群众心里有怨言,社会有意见,明明非常扎眼的东西,他们就敢脸不红心不跳地做下去。监管的窗口应该前移,不必等到丑事上了媒体,也不必等到造成了恶劣影响以后。

标签: 办证;登记中心;不动产;群众;黄石市;商品房成交量;耳旁风;办公场地;办公时间;办公条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5/W02017050743495072435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