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锐评丨知法犯法,更有损法律尊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魏英杰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08日 07:48:07

更多

日前,在湖南永州发生了一桩咄咄怪事:当地法官魏凯扬在开庭时因醉酒难支,当场趴在审判席上睡大觉。


timg.jpg

  日前,在湖南永州发生了一桩咄咄怪事:当地法官魏凯扬在开庭时因醉酒难支,当场趴在审判席上睡大觉。11月7日,永州市东安县人民法院在微博上通报证实此事,并称已报请县人大常委会免去其芦洪市镇法庭副庭长职务。

  但这还不算最奇葩的。就在近日,四川内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奥迪在交叉路口右转时与四辆汽车相撞,造成5人受伤。没想到,交警来了还给肇事男子敬礼。此举引起在场群众不满,结果从肇事者车上搜出了警服、五粮液、高档香烟。经当地公安部门证实,肇事者陈某确为内江市交警支队民警,目前已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

  这两桩事情都有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了广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法官是东安县法院29名入额法官之一。能通过员额制的遴选,一般都是业务过硬的司法“精英”,却不知当地是如何进行把关的?而这位交警之所以引起众怒,不仅是因其酒驾、酿成交通事故以及逃逸,还在于据传是当地交警支队的领导。而到目前为止,当地既没有公布这名交警的酒精检测结果,也没有公开其正式身份。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法官在工作期间喝酒是违规,违规了还公开表演给人看,更是影响恶劣。交警就更不用说了,本来是负责执法的人,却带头成了酒驾人员,而且还连撞四车,造成交通事故,这是知法违法,更是目无法纪。

  从其表现来看,只能说,原本因八项规定、反“四风”而紧绷的弦,如今在他们身上已经看不到了。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国各级各部门都将狠刹“吃喝风”作为贯彻落实有关精神的重要抓手,酒桌上的腐败之风得到了根本遏制。一个典型表现是,无论是公务接待宴请还是“八小时”以外的场合,官员饮酒、劝酒风气得到了普遍遏制。

  当然,有时候不排除有个别人偷偷摸摸喝点小酒,但罕见有像上面提到的法官、交警那样,不仅敢喝,而且喝了还敢堂而皇之出现在公众场合的。或许这只是少数个案,但这也透露了一个信号,无论是反“四风”,还是抓酒驾,都要保持常态化,这样才能彻底断绝这部分人的侥幸心理。

  我们都知道,一个社会的运作有赖于良法,而好的法律能否得到有效落实,端赖于公检法等司法机关,如果司法、执法人员目无法纪,带头违法违纪,不仅有损于法律尊严,也将带来恶劣的社会影响。有鉴于此,对这两名涉事人员不仅要依法惩处,还有必要从中发现苗头,警惕不正之风回潮。


标签: 法官;交警;东安县;交通事故;八项规定;交警支队;人大常委会;湖南永州;芦洪市镇;人民法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82759053363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