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务实会风折射从严治党新成效

来源:央视网
作者:秦豫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23日 15:47:55

更多

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九大追求精简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会风,将再次拉近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期待节俭朴素、务实高效的清风一直劲吹下去,带党风政风吹遍神州大地,吹进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7.jpg

  节俭朴素的会场、专注深入的研读、热烈生动的讨论……党的十九大每一个细节中,都能让人真切感受到简朴、务实的会风。

  开启新的希望,汇聚奋斗力量。十九大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祛除形式主义,十九大会风更简化、更朴素、更高效、更务实。比如在北京会议中心,代表们的房间内没有配备一次性用品,取而代之的是可以重复使用的牙刷、梳子等。就连代表们用的铅笔和纸都是再生材料制造,矿泉水瓶上也加了姓名贴。一日三餐在驻地吃自助餐,既合口味又很简单,保质保量也不浪费,代表们纷纷感言:“这是节俭务实精神的生动体现。”

  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职责。对于参会的每一位代表来说,十九大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锤炼和洗礼。减少了迎来送往的客套,省去了花里胡哨的形式,代表们能够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会议中,专心讨论和审议。谈起会风变化,有代表表示:“会风好了,人的精神状态更好,讨论报告更积极,质量和效率更高。好会风给我们注入了新活力。”

  会风体现作风,作风连着民心。全面从严治党从每一次会议抓起,近年来无论是党代会还是两会,从会风、文风、话风的点滴变化中人们感受到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效,能够感受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显著增强。十九大会风更加务实,使人们再一次看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效,感受到砥砺奋进五年来党风新气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处处洋溢着务实之风。这不仅是践行八项规定的生动实践和模范带头,也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的具体体现,为地方如何开好党的会议提供了借鉴的模板。

  “上下同欲者胜。”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九大追求精简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会风,将再次拉近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期待节俭朴素、务实高效的清风一直劲吹下去,带党风政风吹遍神州大地,吹进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标签: 会风;八项规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简朴;梳子;节俭朴素;大会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23567630398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