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时评丨一个政党永远年轻的执政姿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雪松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07日 20:04:37

更多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在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亮相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一语双关,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的“大的样子”,也道出了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责任大了所必须有的“大的样子”。

u=278619785,2276145742&fm=214&gp=0.jpg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形象生动的一句表述,也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向世界展示的担当与决心。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这是对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砥励前行的历史经验所作的深刻总结。是对党面临的执政环境复杂性的深刻认知,也是对党未来长期执政所该有的姿势,提出的定位与要求。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应该有什么“样子”,这是一个极其严肃的命题。中国共产党的“样子”,事关中国的前途与命运,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事关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甚至事关世界经济的发展与国际形势的稳定。因此,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需要,也是中国共产党不容忘却的初心。

  党的样子,应该是朝气蓬勃的样子。只有朝气蓬勃,才能永远在路上。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100周年诞辰。100年的中国共产党,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任重道远,唯有朝气蓬勃,才能肩负使命。

  十八大以来,从“红红脸、出出汗”,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从“八项规定”,到反腐斗争,中国共产党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气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党风党纪,形成了反腐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得到了快速提升。

  党的样子,应该是人民公仆的样子。是既干净、又干事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干部必须做人民的公仆,忠诚于人民,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在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亮相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一语双关,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的“大的样子”,也道出了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责任大了所必须有的“大的样子”。既向全世界表明了,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定位,也勉励全党同志不论职位高低,勤勤恳恳做人民的勤务员,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初心。

  党的样子,应该是民族脊梁的样子。今天的中国社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百年太久,只争朝夕。而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中的样子,决定着中华民族抵达伟大复兴目标的进程。

  事实证明,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进而走向强大起来,靠的是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战无不胜的精神脊梁,肩负起了民族的重任。十九大报告在向世界勾勒“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时明确提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这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的站立姿势、担当姿势,是关键时刻挺起民族脊梁的样子,是自己压担子的样子。乘势而上,当仁不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追求的是国家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的样子。这是世界是最大的执政党“最有型”的样子。

标签: 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现代化;交汇点;勤务员;姿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民族脊梁;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执政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076383356025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