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今日说丨激活的不仅是“正当防卫”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滕昶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02日 15:05:39

更多

正当防卫,案件撤销!9月1日,昆山市公安局、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就昆山交通纠纷引发砍人致死案的处理结果一经公布,人们纷纷拍手称快。

2018090118055758399.jpg

  正当防卫,案件撤销!9月1日,昆山市公安局、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就昆山交通纠纷引发砍人致死案的处理结果一经公布,人们纷纷拍手称快。正如人民日报第一时间发布的微博所说:每一次司法公正都会温润人心。

  在警方通报发布前,关于该案的讨论早已引爆舆论。大家十分同情当事人于海明的处境,不少人呼吁激活正当防卫制度。表面上看,警方通报的结果正契合了群众的呼声。但是细读通报我们就会发现,警方与检方的调查,同样经得起“程序正义”的考验。

  内容扎实、有理有据,这是大多数人的直观感觉;法条准确、争议点解释完备,这是多位专家的评价。案件撤销的结论,也来自充分完备的调查。这说明,警方与检方的调查结果,是经得起检验的。法律是公正的,绝不是冰冷的。在这一案件中,社会公义与司法公正得到了高度的统一。

  守护正义,法律必不缺席。通过这起案件,人们看到了公平与正义的阳光。而每一次公正执法,都是一次效果极佳的全民普法课。相信通过这起案件的公正处理,不仅能够给犯罪分子以强大的震慑,更能给人们与不法分子作斗争的勇气和底气。从这个意义上说,它激活的不仅是正当防卫,更是世道人心。


标签: 正当防卫;公正;案件;昆山市人民检察院;昆山市公安局;交通纠纷;微博;司法;警方;撤销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02421275586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