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地评线】钱江评论:让防控疫情的战旗高高飘扬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舒幼民
编辑: 陶悦清
2020年01月30日 10:37:43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降临到我们面前。大疫面前,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14亿人民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生命安全、健康安全遭遇着前所未有的严重威胁。危难时刻、危急关头,谁能带领我们抗击大疫,谁能保护我们生命安全?答案非常坚定和清晰: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有坚强的领导和指挥能力,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产党的初心在大疫面前坚定绽放。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字字,一句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像一面伟大的旗帜在防控大疫的战斗中高高飘扬,给全国人民战胜疫情以巨大的鼓舞、巨大的勇气、巨大的信心、巨大的力量。

  什么是初心,以民族的利益高于一切,以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大疫无情、初心绽放,湖北告急、武汉告急,驰援湖北、驰援武汉。党中央一声号令,以雷霆万钧之势,迅速集结完毕。是谁,是共产党员,是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是我们可敬的白衣天使。在抗击大疫面前,人民的生命与利益高于一切。多少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初心在抗击大疫的战斗中凝炼、铸就。疫区就是战场,初心就是使命。逆风而动,逆风而行,毅然奔赴疫区,毅然奔赴最危险的第一线。战争年代,面对民族危亡,有多少共产党员,以血肉之躯迎来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今天,面对大疫,我们又领略了共产党员的一颗颗热血沸腾的初心:“舍小家、为国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今天的人们,似乎远离了战争的悲壮,但就在今天,就在眼前,我们仿佛又重新回到了不能忘却的战争年代。是什么让历史和现实再一次碰撞,答案只有初心。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对标党中央的要求,研究更精准、部署更到位、动员更全面,政治站位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中国在行动、浙江在行动,初心就是党旗、使命就是战旗,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尖刀队、党员志愿队、党员巡逻队遍地开花。巡查,通宵达旦;摸排,不分昼夜;设卡,精准果断;保供,全面充分;舆情,全力掌控;治安,确保平安;救治,全力以赴。党员、干部、群众,初心、使命、担当,这就是和平年代的真正战斗。

  灾难面前书写的初心弥足珍贵,危急时刻承担的使命倍感忠诚。从灯火通明的政府大楼到24小时值守的乡镇政府;从高速公路出入口的严防死守到社区村居挨家挨户上门摸排传递防控信息的党员干部;从白衣天使全员上岗全力救治疫病患者的倾心付出到深情吻别孩子毅然踏上奔赴武汉疫情最前沿的医生护士……什么让人感动,就是这些平凡的人、平凡的举动让人感动。我曾亲耳听到社区的居民说过的几句话:“这么大的灾难和疫情,要是没有我们的党,没有我们的政府,该如何是好。”“党在,我们就有希望,我们就什么都不怕。”热泪在盈眶,热血在沸腾。疫情固然可怕,但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14亿人民就会拧成一股绳,守住自己的家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朗朗乾坤于神州。

  疫情还在蔓延,战斗己经打响。我们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指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热血挖掩体、筑战壕,用科学抗病毒、战疫情。让初心这面伟大的旗帜在14亿人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高高飘扬。当我们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之时,“两个一百年”的时代交汇点必将绽放出绚丽的光芒,民族复兴的曙光将照亮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

标签: 初心;中国共产党;疫情;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人民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