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假大学生”是权力“不作为”种的苦果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依颖    责任编辑 杜博
2017年02月11日 13:19:47

更多

既没有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也没有为民办事、认真履职的觉悟,实在令人唾弃。笔者以为,“假大学生”的尴尬正是“不作为”种的苦果,有关部门应尽快根据规定,帮助解决避免让错误延续。

  24岁的侯捷迈出大学校门半年多了,但她不敢对父母提起“毕业”“考研”等字眼——严格来说,这些机会都与她无关。她读完了大学,可连学籍都不存在,成了“假大学生”。

  学生没有学籍就如“临时工”一样,虽然也与其他同学一样寒窗苦读,但却永远拿不到毕业证,学历也不会得到社会的认可,这对于学生来说是十分残酷的。户籍在陕西曲沃县乐昌镇的姑娘侯捷就因为没有学籍而成了“假大学生”。而造成如此尴尬状况的“罪魁祸首”则是十年前的户籍错误。如今,即便侯捷拿着17份证明都无法找回学籍,这给侯捷的前程蒙上了重重雾霾。笔者以为,17份证明找不回学籍的背后正是相关部门“不作为”的体现。

  纵观整件事情,即便侯捷的父亲因为不懂得学籍注册流程,“自以为是”的找朋友、托关系,但这并不是造成学籍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主因。侯捷手中有17份盖满了红章的证明。这些证明中有派出所开具的身份弄错证明,有学校开具的学生身份的证明,还有未参加过高考的证明……有关部门只需根据这些材料更该一下信息即可。但,足足四年多的时间,侯捷学籍身份仍然无力挽回。这就已经不是之前的“疏忽”造成的“历史问题”,而是“懒政怠政”的直接反应。

  无法录入学籍这个问题是入学之初就发现的,当时为了补救这个错误,有关单位都为此做了努力,但是明显到山西省招考中心就卡了壳。先是要材料调了高校的公函,然后答应帮忙协调此事,回去等待答复便可,再然后就成了“石沉大海”,到如今又质疑2012年的事情为何现在才来办。笔者真是不能理解,明明是贵单位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此事,怎还来倒打一耙?!

  近年来,随着作风建设的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部门专门出台规定剑指“不作为”“乱作为”,笔者不知道,陕西省招考中心难道成了“纪外桃园”?既没有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也没有为民办事、认真履职的觉悟,实在令人唾弃。笔者以为,“假大学生”的尴尬正是“不作为”种的苦果,有关部门应尽快根据规定,帮助解决避免让错误延续。

标签: 不作为;招考中心;假大学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1478125784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