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稳楼市 灵活施策和政策定力都不能少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吕红桥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09日 11:40:08

更多

保持楼市的政策定力还有一个含义,就是政策不能东说往东倒,西说往西倒。

  每年两会上,房地产市场都是焦点之一。今年,围绕楼市平稳健康发展,代表委员提出了不少政策建议。其中,短期政策和长期政策如何结合、灵活施策和政策定力如何平衡,尤其受到关注。

  新一轮调控实施一段时间来,热点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已下降四成左右。这说明,短期采取一些应急之策,的确可以给楼市降温,也印证了灵活施策的必要性。

  但要看到,一方面,热点城市虽然成交量大幅萎缩;但另一方面,房价依然维持在高位,呈现出“量跌价稳”的局面。也就是说,去年房价大涨所积累的泡沫风险,目前并没有得到有效释放,将来一旦调控“松绑”,房价仍有加速上涨可能。从去库存看,在我国楼市总库存中,70%的待售面积分布在三四线城市,个别城市去库存周期甚至需要20年,任务艰巨。

  因此,在强调政策“灵活度”的同时,构建楼市长效机制的工作也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不能一看眼前的问题缓解了,就“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要有未雨绸缪的意识,保持政策定力,提前整理和完善政策“工具箱”。像当前的土地、金融、财税等方面的政策,都需要跟踪完善,发现其中的规律,进而形成长效机制。这样才能搞清楚“什么时候使用哪个政策工具,怎么使用效果最好”等问题,实现房地产政策的有效接续和有机配合。

  保持楼市的政策定力还有一个含义,就是政策不能东说往东倒,西说往西倒。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让楼市回归居住属性,实现“居者有其屋”。下一步,各地方政府应不折不扣地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中央要求,把去库存与促进人口城镇化、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结合起来,把控好新增房地产土地供应,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标签: 楼市;政策;房价;灵活;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热点城市;库存;政策定力;工具箱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93783743592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