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肩负时代使命 共助民族复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晔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07日 07:56:51

更多

时代呼唤知识分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呼唤知识分子。大家纷纷表示,对于浙江社科理论界来说,这是一个实现自我价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好时代!

  “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全社会都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在浙江社科理论界引起强烈反响,激励着他们勇担当、善作为、报家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野认为,作为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的科研人员,以自己的研究成果服务国家、民族和人民,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落实的关键,是如何做出“好学问”。阅读学术史,我们不难发现,“好学问”需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融会贯通,并以此取得有现实根柢、有深厚学养、有创新思想的原创性成果。彰显学问之本、学力所在,正是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切实贡献的“好学问”。

  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华兴教授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感受非常深刻。他说,我们知识分子必须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畏艰辛、奋力作为、情系大众、为民守望,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社会风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知识和智慧。

  没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发展就会失去动力。省委党校教育长陈立旭说,作为知识分子,我们要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以德立己,以德泽人,身体力行带动全社会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为丰富、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时期,需要知识分子有关键担当。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说,回顾历史,作为每个时代的精英群体,特别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专业技术人才,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知识分子”,这个群体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

  兰建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殷切希望,就是对当代知识分子历史使命的新要求。

  时代呼唤知识分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呼唤知识分子。大家纷纷表示,对于浙江社科理论界来说,这是一个实现自我价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好时代!

标签: 知识分子;重要讲话;社科理论界;小康社会;研究成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人文社会科学;专业技术人才;社会科学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3/W0201703072809071097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