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总书记“揪心”给脱贫工作“强心”

来源:中青网
作者:芦学峰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09日 11:39:17

更多

总书记时刻关心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给全国干部群众打了一针持久的强心剂,各级政府、各个阶层都要立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扶贫运动,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能享受到国家的发展成果。

  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说,曾在电视上看到有关凉山州“悬崖村”的报道,特别是看着村民们的出行状态,感到很揪心。了解到当地建了新的铁梯,心里稍稍松了一些。当前脱贫工作,关键要精准发力,向基层聚焦聚力,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新华网 3月8日)

  总书记对“悬崖村”村民的出行状态感到揪心,基层干部更应感到内疚。精准扶贫已经到了最后关头,是不是应该把这种内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俯下身子、鼓足干劲、找准问题、下大力气为贫困群众脱贫做最后、最关键的努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致富的信心,扶贫先扶志,不论因为什么原因致贫,都应该让他们时刻保持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这一点特别需要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的发挥;二是要进一步找准问题根源,各个贫困家庭的问题各有不同,脱贫对策要有针对性和时效性,既要准、又要快;三是对标先进找差距和原因,同样是山区县、同样是革命老区,为什么井冈山就能率先脱贫?我们还有哪一项工作没有做到位?对标先进单位认真反思和查找不足,并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的大潮当中去,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降低贫困发生率。

  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所有的决策、政策、规划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服务的。虽说“悬崖村”的出行难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但是我们共产党人就要有“敢叫日月换新颜”的勇气和魄力!总书记时刻关心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给全国干部群众打了一针持久的强心剂,各级政府、各个阶层都要立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扶贫运动,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能享受到国家的发展成果。

标签: 脱贫;贫困群众;人民群众;出行;扶贫;总书记;基层党支部;贫困发生率;四川代表团;先进找差距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9391007159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