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浙江铁军:实干争先 勇立潮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程永高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08日 07:39:23

更多

奋力练好基本功,苦干实干加巧干,干出“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风范,干出浙江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国人代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擘画。从改革创新到环保民生,今年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已箭在弦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论是已取得的巨大成就,还是今后改革发展的稳步推进,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就要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而关键在人,就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少不了克难攻坚,需要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只有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浙江铁军,带领广大群众一起干,蓝图才能一步步变成现实。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时,赋予我们“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总书记对浙江又提出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指出,当前的浙江,正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潮头上,正奔跑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跑道上,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浙江正面临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

  回首过往,浙江不少改革发展探索,在全国发挥了先行和示范作用。从河长制到信息经济,再到“最多跑一次”,在全国两会的热词中,我们发现许多浙江改革发展的印记。这些来之不易成绩的取得,关键就是靠全省上下一支支能谋善断能征善战的“狮子型”干部队伍;全面落实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也必须靠这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改革仍需埋头苦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也明确要求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要召开。这就要求浙江铁军咬定青山不放松,进一步突出实干导向、基层导向、担当导向,将“拆、治、归”作为磨砺和锤炼干部队伍的主要战场,奋力练好基本功,苦干实干加巧干,干出“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风范,干出浙江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浙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府工作报告;干事;李克强;习近平;总书记;秉持;铁军;改革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082533501057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