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烈士墓前须“三问”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许兵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3日 19:10:40

更多

要把清明节过成党性教育日。在烈士墓前,墓碑上的文字就是镜子,要“照镜子”对标自己的行为,反思自己的过去,勤于“三问”,常态践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jpg

  清明节来临之际,在烈士墓前,作为普通的共产党员必须 “三问”。一问入党为什么?二问当官干什么?三问身后留什么?通过“三问”来淬炼党性,常态践行“两学一做”。

  入党为什么?实质上就是一个入党动机问题。先烈们入党为什么?是为了革命的胜利,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现在入党为什么?这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直接表现。是为公还是为私?要求自己对照《党章》的要求,自我反省入党以来是否坚持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否忠实履行了党员应尽的义务。

  当干部做什么?革命先烈是为什么当干部,是为了更好的带领人民群众参与到轰轰烈烈的革命事业中,是为了承担更大的责任。我们现在呢?不应是为了权力,不应是为了高高在上,而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群众的需求就是干部的工作,我们的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来做,群众的冷暖需求应该是干部的心事。要具有强烈的爱国热情、民族自尊和自豪感,要对自己、对家庭、对工作、对社会、对国家负责任;“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古人尚且如此,今人更应做得更好。

  为后人留下什么?革命先烈们给后人留下了一个新中国,留下共产党人的崇高形象,要留下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留下共产党人的可贵精神,留下时刻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留下中华民族光荣的传统。我们现在呢?要把孩子管好,要让孩子学会自立自强。“儿孙比我强,要钱干什么?儿孙不如我,留钱又如何?”,要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严格,“未经清贫难成人,不经打击老天真;自古英雄出炼狱,从来富贵入凡尘”,让子女经受磨练,要教育孩子“做人要少索取,多奉献;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不要为金钱所累,成为金钱的奴隶,而是要做金钱的主人。要给孩子留下自己工作、生活期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硕果”,群众的口碑。要让孩子一提起父亲、爷爷就自豪。

  入党是为了以更高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更自觉、更主动、更彻底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干部就是为了在更高的层次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留下的就是官一任致富一方的成就,要留下的是良好的家风。

  要把清明节过成党性教育日。在烈士墓前,墓碑上的文字就是镜子,要“照镜子”对标自己的行为,反思自己的过去,勤于“三问”,常态践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标签: 入党;共产党人;家风;革命先烈;理想信念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