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壮歌酬壮志 壮心向未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杜博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4日 08:42:29

更多

那些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不能湮灭于历史尘埃;他们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不能淡忘于新的时代。我们也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这已沉淀为清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1.jpg

  浩然天地气,风清日月明。清明节是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的重要日子,也是追思革命先烈、汲取前进力量的精神驿站。

  忘记历史的人没有根,忘记历史的民族没有魂。我们不能忘记,那年那日,保家卫国,殒身不恤;一穷二白,鞠躬尽瘁;改革破冰,燃烧自己……今年今日,让我们感怀那一个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追思那一个个短暂而伟大的灵魂,铭记那一件件用鲜血书写的壮举,向所有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献上深深的敬意。

  我们也不得不正视,时而有人涂抹、扭曲历史,有人抹黑、诋毁英烈,但我们更明白,历史的意义和价值不能在怀疑中被解构,英雄不能在荒烟蔓草中被遗忘。14年抗战,一寸山河一寸血,终获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贫穷落后、百废待兴的国家,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终成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无数英雄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沧桑巨变,正是如山铁证,不容撼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今天的我们,也许很难深刻理解“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冲天抱负,却不能不敬重那些“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英雄壮举。更何况,不管是挥洒热血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还是风云激荡的改革开放年代,时代环境变了,我们为之奋斗的共同理想和目标却没有变,依然需要艰苦求索、敢于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光耀与弘扬这种伟大精神,非但没有过时,反而更显迫切。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革命先烈昨日的流血牺牲之上的。我们缅怀英烈,是为了他们,更是为了我们;是为了过去,更是为了现在和未来。那些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不能湮灭于历史尘埃;他们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不能淡忘于新的时代。我们也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这已沉淀为清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不辜负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赓续他们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标签: 革命先烈;英烈;伟大精神;追思;鲜血;奋斗;革命纪念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04254659450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