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高铁实现“小目标” 展现中国大智慧

来源:中国网
作者:贺东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5日 19:39:03

更多

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企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总承包(EPC)合同4日在印尼雅加达签署,这标志着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一项早期重要成果的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原标题:高铁实现“小目标” 展现中国大智慧  

1.jpg

  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企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总承包(EPC)合同4日在印尼雅加达签署,这标志着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一项早期重要成果的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近年来,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合作进程中,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享誉全球的“金牌产品”,国家领导人在出访之际谈得最多的合作项目之一就是高铁。随着整套系统和全产业链的日趋成熟,中国高铁在技术、资金、成本、工期等诸多方面的优势也愈发明显。中国高铁成功拿下雅万高铁的总承包合同,不仅实现了高铁“走出去”战略的一个“小目标”,而且为深化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奠定了良好基础,充分展现出中国高铁的强大实力,以及中国敞开双臂合作的满满诚意。

  “要揽瓷器活,先有金刚钻”。中国高铁能在全球化竞争中力拔头筹,首先靠的是过硬的内在实力。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现代化程度最高、管理经验最丰富的高铁网络,目前已建成运营2.2万公里以上,年运送人次高达14.43亿,雄踞全球高铁的“半壁江山”。中国成功建设海南高铁也为雅万高铁竞标增添了颇有分量的砝码,这条铁路与雅万高铁在气候和地质条件上非常相似,完美诠释了中国在该类地区建设运营高铁的实力。中国高铁在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上更是日益精进,不断推动重大工程技术创新,不仅成功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还形成了规范、完善、全面、领先的中国高铁标准体系。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纵然中国高铁拥有傲人的实力,缺少了国家层面的战略支撑,也不可能轻而易举的走出国门。为促成中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的对接,两国首脑多次互访,深化和拓展务实合作,亲自见证了雅万高铁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框架安排的签署。与此同时,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跟进,通力配合,这才推动了雅万高铁这一标志性战略项目不断向前迈进。作为印尼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铁项目的成功实施,创造了中印尼务实合作的新纪录,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和产能领域的合作树立了新典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一个个的“小目标”,才串联起了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铿锵足迹,也展现出中国人“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全球化视野。能否行稳致远,取决于每一步是否脚踏实地;能否载誉归来,还要看每一个“小目标”能否期到必成。古有郑和不畏艰险七下西洋,今有高铁百折不挠通达印尼,我们相信中国高铁建设者们一定会用一流的技术和高超的智慧,早日把雅万铁路建设成为一条促进中国和印尼互利共赢的友谊之路、发展之路,为山水相连的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

标签: 中国;印尼;高速铁路;印尼雅加达;企业合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56114522312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