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正文

钱江潮评丨砥砺奋进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赖晨洋
编辑: 张韬
2017年06月08日 15:01:02
分享到:

4.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虽然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但距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条路上,不能急,我们还需要百年的经营;不可躁,还要几代人的努力。在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十三亿人。努力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是总书记最大的牵挂。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兑现了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党心民心,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赞誉。反腐败斗争之所以能够形成压倒性态势,拿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勇气担当,说明中国共产党真正是一个把“人民”二字铭刻于心的政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反腐不是没有掂量过。但我们认准了党的宗旨使命,认准了人民的期待。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六个紧紧围绕”构成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火车头”,目的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中国只有下好全面深化改革这步“先手棋”,才能占领先机、赢得主动,才能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通过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从全方面推进改革,幅度和力度超出预期,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效来检验改革成果。此外,在世界舞台上我国更加自信地彰显大国风范,中国人民的国际地位也空前提高。2016年G20峰会在中国杭州举办,作为东道主,中国的责任担当和大国风范惊艳全球。“一带一路”持续推进,中国作为一个区域大国,一个世界大国,必然要承担起领头羊的作用,高铁作为我国一张靓丽的国家名片进入越来越多的国家。在实现中国梦的这条道路上,中国人民自强不息,世界东方这头雄狮的崛起势不可当。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时说道,“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这条道路上,落实到我们每一个人就是要有远大目标,做事脚踏实地,加倍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当一个个个人理想得以实现的时候,距我们中国梦的实现也就不远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已经走过了砥砺奋进、务实求新的五年,面对当前复杂的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唯有迎难而上,才能不负人民期待,不辱历史使命。我们要用辛勤与汗水,浇灌普通百姓“个人梦”,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标签: 中国梦;人民;长征路;习近平;大国风范;个人理想;总书记;认准;改革;红军长征胜利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201706/W0201706085374379124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