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正文

钱江潮评丨不忘初心,捍卫人民军队的青春底色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马俊兵
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01日 11:43:16
分享到:

b083fe7b41a41ae0e0cf19.jpg



  七月骄阳似火,比骄阳更热的是和解放军相关的内容。电视上,《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七、第八集全面展示了我们的强军之路;电影院里,《战狼2》《建军大业》收获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互联网上“撼山易,撼解放军难”一度成为网民热搜……解放军“热”,因为今年是建军90周年,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强军梦想被激活,因为每一个热血青年心目中的军人都自带“主角光环”。

  回望90年前,我们的民族满目疮痍,社会动荡不安,人民生活困苦。但,有一群青年,他们凭借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勇敢向往,先定下了一个小目标——“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因此他们扛起了旗帜,挑起了民族重担。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那一年,毛泽东33岁,周恩来29岁,贺龙31岁,叶挺30岁,而粟裕年仅19岁。

  90年,是一段沧桑的历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离我们远去,但是他们当年的意气风发仍使我们铭记。90年,是一段艰苦的岁月,无论在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时期,解放军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他们撑起了中国的天空。90年,是一段对“最可爱的人”的回忆,那一个个鲜活的典型英雄形象,是我们对解放军最初的记忆,是中国梦的有力支撑。

f44d305ea08b1ae9e7f91d.jpg

  9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依旧青春。因为我们有这么多年轻的战士,加入到保卫国家、戍卫边疆、稳定社会的大阵营中,无论是哪一个时期的军人,他们都是当时最年轻、最激情、最优秀的人,一波又一波的青春血液,使得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称呼始终年轻。

  9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不忘初心。军队的初心应该是对党和人民的朴素情感,对国家未来的坚强守望。我们的军队、人民的军队始终牢记使命坚守信仰。用信仰支撑的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以人民为中心的军队,兵源不竭力量不断。

  9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奋进。90年,壮士老矣,尚能饭否?当然能,因为我们一直奋进。军改是一场革命,只有不断地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延续优秀的传统,扬弃过时的做法,适应全新的环境,持续奋进,才能推动军改走上强军之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9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仍然情义满怀。军民之间乃是鱼水之情,如果军队是鱼,民众为水,那是水滋养着鱼,人民是军队的来源和生存的依靠;如果军队是水,民众是鱼,那是水保护着鱼,不离不弃生死与共。至今仍然如此,军民共建,军民融合,鱼水情义,牢不可破。

  青春是我们对年轻人的标签,象征着热情、活力和勇气;青春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最厚重的底色,是人民对解放军的殷切期盼。愿我们这支人民的军队永葆青春,虽饱经艰难困苦却愈发坚忍顽强,历经千锤百炼却愈发熠熠生辉。


标签: 中国人民解放军;青春;强军之路;人民军队;底色;建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201708/W0201708014189102814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