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钱江微评 正文

【地评线】钱江潮评:善治浙江:有为小康惠民为本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徐健辉
编辑: 周舸
2020年01月17日 15:38:38
分享到:

  决胜小康,浙江这艘巨轮,已经开始乘风破浪。

  站在时代的洪流,浙江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新发布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有为决胜小康,让世人看到整个浙江正承载千年文脉之冠履,脚踏新时代的最强音,大步流星地奔走在善治的道路上,这条道路受惠受益的,不仅仅是浙江的山川风物,更是全浙万兆黎民。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新时代的中国,在高速发展的间隙华丽转身,更需要政府实现从能治到善治的转变。而真正的善治,无非是利民惠民而已。本次发布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始终把利民和惠民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无论是聚数字变革之力的铿锵奋进、聚扩大内需之力的脚踏实地,还是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力的大胆突破;无论是发展聚力服务企业的破局大事,还是体现百姓关心政府用心的“关键小事”,这些政策的受益者最终指向的都是浙江的民众和百姓。

  浙江的发展,既有勇当弄潮儿的蓬勃气概,又有以百姓之心为心的润物无声。浙江的耀眼,不仅仅是钱塘江畔的高楼耸立,更是山川绿水间的顺天致性。从沸腾的宁波港到温润如水的浙西大山,小康惠民之善治,在全浙各地交相辉映,总有一种幸福,能被浙江的人民所拥有。这就是浙江有为决胜小康的底气。

  善治、惠民,这两个关键词并不是天然就可以划等号。只有为政者心怀渔樵,党员干部真正不忘初心,不做表面功夫,不搞锦上添花,才能把党委、政府的决策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强的执行力贯彻到基层,让群众真切享受到改革发展红利,让浙江人民真正体会到身边善治带来的变化,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难、我必有助,民有所忧、我必有虑,民有所求、我必有为。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全浙江形成为决胜小康年迈进的正能量氛围,才能形成上下同欲的向心力,向着中国共产党指引的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浙江善治惠民的澎湃力量。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