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钱江微评 正文

保安下跪求摆摊商贩离开 公园管理难题不能让保安去“扛”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陈占立
编辑: 沈韩宇
2021年04月01日 09:22:34
分享到:

  近日,一则“安徽蚌埠张公山公园内一名保安下跪劝阻摆摊商贩离开”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保安称,“此前曾文明劝阻多次无果,自己已经被罚款500元。”3月15日,蚌埠市园林处工作人员回应称,“物业公司平时对商贩管理以劝导为主。不支持员工靠下跪劝离商贩,后续将与社区等单位合作,共同解决公园秩序维护难等问题。”截至3月17日9时,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300万。

  保安“下跪”实际上是制度不完善到管理层面的反应。提倡文明劝导不能仅停留在面上,还需加大制度供给。堵不如疏,破解摊贩生计与公园管理之间的矛盾,考验着管理层的综合管理水平。舆论期待有关部门和公园管理层进一步反思,莫把管理难题丢给保安,让保安左右为难。(陈占立/文)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qjwp/202104/W020210401337283760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