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热点观察 正文

以“榜样”为榜样 服务人民群众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陶宝东
编辑: 马丽红
2015年12月24日 15:45:49
分享到:

  前不久,中组部在共产党员网推出"榜样先进典型库”,展示了在全国首创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武义县白洋街道后陈村党支部等1900多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该平台以生动而朴实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是我们经常说的老话。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我们要用"榜样”平台"为镜”,通过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这"四面镜子”,不断深学、细照、笃行榜样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以贤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要利用"榜样”平台,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学习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高尚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追求;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

  榜样是一面旗帜。古语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对照榜样,方知不足。我们要以"榜样”为标尺,用严格的尺子来衡量自己,认真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入剖析,特别要注重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中查找"四风”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除形式主义,树求真务实之风;除官僚主义,树为民服务之风;除享乐主义,树奉献担当之风;除奢靡之风,树清正廉洁之风。

  榜样是一座灯塔。"榜样”在黑夜中指引我们前进,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学习的目标。我们要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毕生追求,把人民群众当父母,视人民群众为亲人,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到敬业勤业精业,谋事干事成事,尽心尽力尽责;要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的崇高情怀,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高尚的人生价值;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工作当事业干,以昂扬的精神,用实干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中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

(作者单位:中共磐安县委组织部)

标签: 榜样;人民群众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