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热点观察 正文

要争当“四铁”干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陈嘉盛
编辑: 马丽红
2016年03月29日 15:44:02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四个铁一般”的要求,不仅从信仰、信念、纪律、担当,四个方面对每个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当下各级党员干部更加务实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

  2016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跑线,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95周年,又是省、市、县、乡四级党委集中换届之年,发展任务之重、矛盾风险之多、形势变化之快、挑战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造就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干部队伍,是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迈开新步伐的迫切需要。而各级党员干部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振奋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工作作风、强烈的担当意识去锤炼、磨砺自己,主动向四个"铁一般”的标准看齐。

  要勤学党章党史锤炼自己,巩固对党的伟大纲领的崇高信仰。党员干部的信仰,要体现在对党的最高纲领和远大目标的认同上,要体现在牢固树立对党忠诚、拥党爱党的意识上。今年,党中央提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要求全党同志争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员的首要一点就是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坚定对党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伟大目标的信仰。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参与到专题教育中,到党章当中去巩固去党的认同感,到党史中去加强对党的忠诚度,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要深学系列讲话武装自己,强化对党的路线方针的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是开展一切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根本前提,党员干部首先要有对党的路线方针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才能去领导和号召人民群众紧紧跟随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不能仅停留在内心和口头,更要将其化为贯彻信仰的坚强动源;不仅要知道理想是什么,更要知道怎么实现理想。就要在"两学一做”中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用系列讲话武装理论水平,指导实践方向,切实把信念的能动性,发挥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中去。

  要在反腐斗争中警戒自己,划下坚守党规党纪的作风红线。2月23日举行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2016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4个省进行"回头看”,表现出党中央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党员干部要自觉向中央看齐,自觉划出知其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规矩红线,不愈矩、不岔道、不出错,用党的"钢铁纪律”警示自己,保护自己。

  要在改革发展中锻炼自己,担起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大责任。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还有许多的困难和挑战,迫切需要党员干部做到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在履行好自身的岗位职责中,都拿出"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去担当,拿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底气去担当,拿出"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正气去担当,拿出"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士气去担当;不断强化报国为民、共赴大业的意识和本领,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作者单位:浙江省磐安县委组织部)

标签: 干部;党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