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热点观察 正文

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陈璐瑶
编辑: 马丽红
2016年04月14日 16:11:57
分享到:

  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然而近些年来,部分农村党员出现自我放松、责任意识弱化、服务能力不够等问题,导致在各项工作中自我等同于群众,不积极、不主动,甚至阻碍工程进度、乡村发展,这对各地快速转型发展极为不利。因此,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积极助推中心工作的良好氛围。

       首先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如抓好每月15日的农村党员集中活动。部分村以农忙为由不组织集中学习,也有的村以党员分块包干保洁为由不组织集中公益劳动,这些都是不规范、不允许的。规范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及能力水平,"集中党日”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必须严格抓、持续抓。

       二要强化各项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党员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督促指导广大党员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增强群众感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党员"五星管理”制度,规范星级评定,激励党员投身乡村事业,并注重一星级党员教育整转工作,整改不到位的,启动不合格党员处置程序,倒逼党员进步提升,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党的事业,使党的工作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

       三要拓宽作用发挥渠道。巩固深化党员包干区块、党员责任岗、党员志愿服务等有效做法,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同时,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到重点工作、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去,在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中找准定位,开创好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单位:浙江磐安县委组织部)

标签: 党员;先锋;模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