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热点观察 正文

“两学一做”关键在于实实在在的行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傅海军
编辑: 马丽红
2016年04月21日 14:45:32
分享到:

  习近平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起到了重要作用。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是自己"说”出来的,更不是自己"喊”出来的,而是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来的。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要有为革命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的精神。

  第一,在思想意识上要到位。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是共产党人的天职,是党性的核心要求。宗旨意识牢不牢,是检验每名党员党性是否坚定的首要标准。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做起,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来确立,把民生作为最大的政治,在内心深处饱含民生情怀,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第二,在实际行动中要到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担当精神是党员政治素质的重要体现,也是党员干事创业的前提保证。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攻坚克难的闯劲、永不懈怠的韧劲,在脚踏实干中要把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做好群众的主心骨、顶梁柱。

  第三,在纪律要求上要到位。清廉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清正廉洁是党员的根本纪律要求,也是衡量党员的最基本标准。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刻”在心中,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干的事情坚决不干,不越雷池半步,不让私欲在自己身上打开缺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坦坦荡荡做官,树立良好形象,凝聚浩然正气。

标签: 两学一做;党建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