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热点观察 正文

乌镇咖荟 彰显中国大美

来源: 钱江潮评 作者: 张湘笛
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1月15日 20:14:09
分享到:

  中国·浙江·乌镇。2016年11月16日,世界目光将再次聚集于此。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创新也是本次大会的亮点,活动使用新建场地、首次进行社会开放的形式、新科技新技术引领全球互联网创新发展。今年大会着重打造的互动交流平台更是借助新颖的形式和独特的主题更受瞩目。

  “乌镇咖荟”打造交流互动平台,海纳百川、广开视听。今年在乌镇西栅景区及乌村选取了10个场所,由知名互联网企业和相关部门分别主办。目前,阿里巴巴、富士康、今日头条、58同城等国内的行业巨咖都确认承办1场“乌镇咖荟”活动。而“乌镇咖荟”所起的主题名称也是古色古香、韵味悠长,“乌镇辰光”、“煮酒论道”、“摇橹夜话”,这些活动在时代最前端的弄潮儿们的手笔下,又会在这座古镇带给世界怎样的惊喜。

  “乌镇咖荟”首次放权于企业,他们自己找地方,自己谋主题,用新科技的激情与千年古镇碰擦出激烈的火花。当回首过去,人们提起乌镇,首先想到的就是小桥流水、古道悠扬、茅盾与木心。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个千年古镇的保护开发,最终目的是为了重塑社会发展的机制和活力,乌镇赶上了一个好时代。现在的乌镇可以看到生活、艺术。在乌镇,信息技术更在每时每刻让人们对于未来生活充满了憧憬。从远程诊疗到无人车,这里每天都正试验着突破体制和技术壁垒的项目,革新了以往的生活方式。咖荟,群星荟萃,不仅是指国内外的互联大佬的聚集,更是这一行业精英的头脑风暴。

  乌镇咖荟,用创意点亮生活,用智慧改变人生。而我们普通百姓,却更加关注这样的盛会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标签: 乌镇;古镇;咖荟;知名互联网企业;生活;命运共同体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