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热点观察 正文

纪念章承载无上荣光

来源: 舟山网 作者: 郑英律
编辑: 沈韩宇
2021年03月19日 11:35:34
分享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为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 

  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亮闪闪,烙刻着老党员爱党为党的赤胆忠诚。很多党员把入党当作自己的第二生命,50年的时间在人的一生中也不算短,“光荣在党50年”更显共产党员政治生命的光彩。回看近百年党史,从探索救国救民之路,到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从积极投身新中国建设,到争当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锋,到处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一枚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背后,就是一个个共产党员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故事。在建党100周年时刻,颁发这枚纪念章、重温这份记忆,让人充满敬意和感动。 

  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暖融融,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党员的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从严治党的关键,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各项工作,使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中央批准印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办法》,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在“七一”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旨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这是党中央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关心关爱广大党员的又一具体举措。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精心实施,把这份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党员心中。 

  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沉甸甸,必将激励广大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奋斗。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我们国家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对于老党员们来说,纪念章承载无上荣光,在太平盛世,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一份多么崇高的荣誉,必将让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仰更加坚定。对于广大年轻党员来说,纪念章里见精神,就要像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那样,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把初心使命扎实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进程上,为不断书写我们这个百年大党的光荣与梦想贡献自己力量。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