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G20杭州峰会:看“中国好风景”

来源: 钱江潮评 作者: 西子风光
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8月22日 12:27:38
分享到:

  在去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举办的G20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与参加峰会的各国领导人互相道别时,盛情邀约他们今年9月在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再次聚首、再定乾坤。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这座曾被马可·波罗称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的城市,古往今来曾引无数名人大家竞折腰,也是无数海外游客魂牵梦绕的旅游胜地,更是各国有识之士探金求宝的神奇之地。

  因为杭州,不仅山水秀美、风光独特,“三面云山一面城,半城秋色半城湖”,而且有着大运河、西湖、南宋遗址等历史文化积淀,白居易、苏东坡、马可·波罗等名人大家也让城市魅力倍增。可以说,游走在西子湖畔,感受到的是几千年中华辉煌文明的传承发展。

  因为杭州,不仅人杰地灵、人才辈出,而且是中国市场经济改革的先发之地、前沿阵地,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几十年前,在中国改革发展处于何去何从的关键时刻,杭州和浙江全省的群众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积极投身于市场经济发展大潮,成绩举世瞩目。

  因为杭州,不仅精致和谐、大气开放,而且抓住举办峰会这个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对整个城市面貌进行了大整修、大提升、大改观。如今,展示在世人面前的杭州,蓝天碧水尽收眼底,西湖景致婀娜多姿,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公用设施便捷好用,历史建筑错落有致,民生服务到位贴心,安全防卫铜墙铁壁,真可谓匠心独运、准备充分。

  因为杭州,不仅物质优越、经济富裕,而且全市人民正以崭新的姿态、文明的素质笑迎八方宾朋。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显著,诚信、友善、节俭、孝敬等价值观深入人心,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等成为了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

  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世界的目光将聚焦杭州,杭州将迎来世界的检验。我们相信,正如历史上的杭州一样,今天的杭州必将凭其独特的韵味、厚重的历史、出色的工作,不负国人众望,不负世界期待,G20杭州峰会也必将成为展示“中国好风景”的盛会。

标签: 杭州;峰会;马可·波罗;西子湖畔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