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G20峰会展现杭州颜值和中国担当

来源: 钱江潮评 作者: 蒋廷颠
编辑:
2016年08月29日 17:38:58
分享到:

  再过一个礼拜,我们国家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G20杭州峰会就要举行了。我们在感受到G20让杭州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的同时,有些小伙伴也体会到这几天道路交通管制多了、快递慢了。

  的确,正如《G20,各国安保措施超乎你的想象!》一文所讲的,杭州G20峰会遵循国际惯例,采用了最高级别安保措施。既然以往历届G20峰会举办国都是卯足劲儿搞安保,咱们自然也不能例外,还要比人家做得更好,那才有中国范。澳大利亚为了办G20,把鸡蛋都列为了攻击性武器,意味着你在特定区域带个鸡蛋就违法了就要罚款5500澳元,也就是3万人民币。美国承办了两次G20峰会,两次都是启动了最高级别的安保待遇。英国、韩国、法国、俄罗斯、墨西哥等历届G20峰会举办国为了保安全,也都结合本国实际,出台了各种安保政策。不近情理者有之,但不重视安全者,那是没有!

  安保措施严了,很难避免会给一些普通百姓的生活出行造成暂时的不便。网上发几句牢骚,也许可以理解。不过,在网上造谣、夸大其词,不仅触犯了法律,也有违大国公民的形象。这么高规格的会议第一次在我们身边举行,相信许多小伙伴都是第一次碰到这么大阵仗的会议。普通百姓对自己国家承办大型国际活动、展现大国担当,绝大多数都是支持欢迎的态度,存在一些不同的声音也不令人意外。举办大型国际活动,国家不仅有短期经济利益的考量,也有长远的战略考量,而这恰恰是我们普通百姓容易忽视的一点。请记住,国家好,我们每个人才会好。

  很多媒体在报道中说,国际社会对G20杭州峰会充满期待。通过举办G20杭州峰会,我们将杭州之美丽、活力、繁华展现给参会首脑和宾客。峰会对提振全球经济发展、提高中国国际地位、提升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议题设置能力,有着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我们应该看到,中国虽然在国际组织、各种合作平台中占据一席之地,但在国际规则制定等方面,存在着话语权与经济实力、经济地位不相适应的问题。G20杭州峰会,就是我们扭转这种局面的一个重要机会。我们借助主场外交优势和丰富的国际协调经验,届时力促达成的一系列历史性成果及共识,必将为提振全球经济、书写全球发展的新规则开辟新的方向。峰会还没召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采访时,就已高度称赞中国在筹办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方面表现出的卓越领导力,认为中国作为轮值主席国所作的积极努力“使G20峰会的包容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杭州在过去十几年一路跨越发展,成就巨大。“颜值”这么高,岂有“养在深闺”之理?是时候走向前台、站到世界舞台中央了。本次峰会,就是杭州向全世界展现杭州颜值和中国担当的绝佳机会。

标签: G20峰会;杭州;安保措施;国际规则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