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G20峰会让杭州成了世界的“网红”

来源: 钱江潮评 作者: 余迪
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9月07日 19:10:00
分享到:

  阿根廷总统带着夫人骑游西湖、加拿大总理和意大利总理光临阿里巴巴、巴西总统买皮鞋……G20峰会期间,外国政要们在杭州“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的照片被网友曝光,迅速在社交媒体中蹿红,俨然要成为“网红”的节奏。美丽的杭州,也因为这次峰会,被称为“网红城市”。

  在G20杭州峰会开幕之前,一系列宣传片的推出让这个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于这个城市的喜爱,对于这个城市的期待,从世界的每个角落蔓延开来。峰会的帷幕拉开,关于杭州的评价又逐渐提升,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的精彩绝伦,不得不让人爱上这个柔情却又充满活力的城市。

  习近平主席在G20杭州峰会欢迎晚宴上说到:“二十国集团就宛若一座桥,让大家从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而G20峰会就像是一座桥,拉近了“网红城市”杭州与世界的距离。

  这是一次让人无比振奋的峰会,全世界都将共享“中国方案”的成果。不管是“勇做世界经济的弄潮儿”的豪迈宣言,还是“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的宽广胸怀,亦或是“用创新打开增长之锁”的时代视野……都充分展现中国自信、大国风范。我们为世界经济“开药方”,我们为发展中国家“发声”,我们着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让峰会的成果惠及全球。

  G20杭州峰会落幕了,杭州成果引领世界经济的航船才刚刚起航,从钱塘江畔,驶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期待,会有更多的人记住G20杭州峰会带来的红利,也会记住2016年的秋天,有那样一个精致的“网红城市”——杭州!

标签: 峰会;杭州;G20杭州峰会;世界经济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