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G20峰会,中国梦的时代注脚

来源: 钱江潮评 作者: 郭萍末
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9月27日 09:56:27
分享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许下盛世中国的美好愿景。而这个金秋九月,G20峰会在杭州的成功举办,则为“中国梦”添加了新的时代注脚。

  积极推动《巴黎协定》尽快生效,制定《二十国集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通过《二十国集团深化结构性改革议程》,发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充满江南韵味的西湖风光,与彰显中国气派的世界大同理念同辉,峰会上达成的各项成果,就如同秋风中盛开的丹桂花,硕果累累。

  习近平主席日前对G2O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工作作出了重要的指示强调,“杭州峰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二十国集团进程中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在世界经济版图上铭刻下“中国印记”的背后,我们不能忘记为了这场盛会而默默付出的一群人,他们用当好东道主的“小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在砥砺前行。

  为这场在自己城市举办的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武林大妈”们的“小目标”。每一次细心地解答,每一声温情的问候,在不经意间散发出杭州这个城市的大爱。每个普普通通的“武林大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杭州人民“当好东道主,服务G20”的主人翁意识。

  确保峰会万无一失,确保与会嘉宾的安全,是安保警察们的“小目标”。每一遍不厌其烦地检查,每一次事无巨细地排摸,72位中外警卫对象出行、256场次各类活动转场、128架次专包机集中抵离……他们用自己出色的工作,展示出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也获得了杭州人民的充分理解。

  为来到杭州的游客及嘉宾提供最好的服务,是志愿者“小青荷”们的“小目标”。每一张充满自信的青春面庞,每一次需要帮助时的及时援助,在机场车站、在新闻中心、在大会会场,在城市每一个需要的角落,总可以看到他们“蓝白相间”的靓丽身影,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90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为G20杭州峰会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色彩。

  “投以峰会付出之‘桃’,报以杭州发展之‘李’”,同时更要感谢全体杭州人民的理解与支持。可以看到,G20杭州峰会之后,杭州步入了全面发展的快车道,旅游经济、会展经济、电商经济等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逐渐跻身于驱动世界经济引擎的行列。一个更加“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杭州将成为全体杭州人民共同的财富,也将让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切实地体会到只有国家、民族的强大,个人才能实现自己未来人生道路上更多的“小目标”。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从“九一八”事变的民族危亡到改革开放后的大国崛起,从“两弹一星”的石破天惊到“天宫二号”的华丽逆袭,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到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正是有着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的支撑,才能让国人一次次攻克难关,一次次刷新着世界对我们的认识。

  G20峰会已圆满地落下帷幕,它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参与国际经济治理与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决心,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场盛会而沉淀下来的时代精神,将成为激励国人奋勇拼搏的宝贵财富。

标签: 杭州;峰会;十国集团;G20峰会;习近平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