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蒋妥
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20日 15:28:26
分享到: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本是人们心中江南水乡的景象。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之江之名也轰传天下。然而,数年前,“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却成为了浙江部分水系的一时写照,由于生活、工业、农业、餐饮服务业、畜禽养殖业等污水长期大量直排入河,如温瑞塘河等河道水质日益恶化。

  直面困局,浙江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开展“五水共治”行动,经过三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亮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如今,水环境质量大幅提升,碧波荡漾、水清鱼显的江南水乡风光已逐渐重现。实事求是地说,这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方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时,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齐心协力卯足劲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

  闻鸡起舞逐春风,定标补齐共剿劣Ⅴ类水。法乎其上,得乎其中;法乎其中,则得其下。有什么样的标杆,才会有什么样的工作水平。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向大局看齐、向先进看齐,也要同强的比、与快的赛、向高的攀,更要切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实践中对标党章党规自觉“看齐”,同时把新发展理念等当作干事创业的指引,用行动去落实、向实践要成效,真正形成处处立标杆、时时对标杆、事事创标杆的看齐氛围。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撸起袖子加油干。人类文明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世代延续的奉献精神,如果只有索取,没有奉献,就不会有社会长足发展的今天。奉献的具体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一种奉献,“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一种奉献,“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也是一种奉献,只有广大党员干部无私的奉献才能切实解决好“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才能真正取得劣Ⅴ类水剿灭战的胜利。

  猛虎下山、虎口夺食,凝心聚力啃硬骨头。快节奏是当前社会的特点,产业升级转型,治水蹚入“深水区”等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来主动介入、攻坚克难,以猛虎扑食的战斗气势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此之时,广大党员干部决不能沾沾自喜、止步不前,必须翻篇归零再出发,干在一线、冲在一线,演奏一曲恢宏的时代治水新乐章,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标签: 五水共治;产业升级转型;剿劣Ⅴ类水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