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钱江潮评|没有干在实处 何来大国尊严和民众幸福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嘉枫
编辑: 杜博
2017年05月23日 17:23:12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70512142041.jpg

  中国又登上了世界头条。前不久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29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130多个国家约1500名各界贵宾齐聚北京,共创丝绸之路新辉煌。

  回想我们国家这些年的巨大发展和进步,感慨不已。虽然新中国建立之初“一穷二白”,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实干精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简短的八个字,将国家尊严和民众幸福连接在一起,给当前改革发展进程中面临的问题开出了药方。

  曾几何时,面对列强的欺凌,我们落后挨打;新中国成立,发展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使国力迅速提升;今天,中国正在世界舞台上发挥负责任的大国作用,展现出让人惊叹的决策力和行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强调真抓实干,在《滴水穿石的启示》一文中,他写道:我们需要的是立足于实际又胸怀长远目标的实干,而不需要不甘寂寞、好高骛远的空想;我们需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而不需要新官上任只烧三把火希图侥幸成功的投机心理。

  当中国拥有自己的航母时,当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时,当神舟十一号飞船完成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时,我们的大国尊严得到了充分体现。当青山绿水逐步回归之时,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之时,医疗和教育等民生改革不断深入之时,民众幸福也在一步步增强。

  对于出生于70年代初的我来说,从儿时的粮油票到生活必需品大富足,从蜗居的小平房到100多平米的新房,从刚工作时的旧自行车到出行不离小汽车,幸福感是如此的实在和深切!

  所以,习总书记说的“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这样的话,我喜欢。因为实干精神,是大国尊严和民众幸福的基石。

标签: 实干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ttsp/201705/W020170523625409148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