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钱江潮评|让“撸起袖子加油干”彰显时代特色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娄洁
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5月24日 11:56:55
分享到:

钱江潮平.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里号召“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几乎是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直白响亮的号召,成为网络热词,刷屏社交网络。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习近平总书记个性鲜明的语言风格,既形象又诙谐,似春水一般清澈,令人耳目一新。时代潮起潮落,近百年风云万变,而“实干精神”从未泯灭,早已内化成人们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作为与改革开放几乎同龄的80后群体,更要承担起“三十而立”的责任,铆劲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中国经济的腾飞从来都不是命中注定,而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升发展质量,创新发展理念,优化经济结构,不断增强发展自信,打造中国经济新增长级。全球投资者之所以纷纷给中国经济及改革转型投出“信任票”,是因为他们看好中国发展潜力与中国政府驾驭经济的能力。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实干是最好的传承。青年应培育核心价值观,构筑“中国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对多元化的社会思潮,没有核心价值观,精神上就会“缺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80后群体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所言“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充分利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提供的广阔舞台和良好环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袖子已撸起,接下来应该向何处发力?青年应以提升创新能力为抓手,勇于开辟改革新天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工作时曾号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在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青年必须发挥优势,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涉险滩”,用创新思维开启网络新时代,实现信息化。从浙江制造到浙江智造,从传统营销到网络营销,我们看到浙江经济涅槃重生的前奏,网络是80后栖居的时空,青年应冲破观念阻碍,瞄准科技前沿,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说得好不如干得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嘱咐,让“撸起袖子加油干”彰显时代特色,最终实现“我的梦——中国梦”,不让一个人掉队。 

标签: 习近平;袖子;中国经济;中国梦;加油;青年;核心价值观;创新能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ttsp/201705/W020170524427097511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