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钱江潮评|在新长征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何晓琳
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05日 16:53:26
分享到:

010.jpg

  “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2017年致新年贺词时,习近平总书记话音沉着、目光坚毅,向全党全国人民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响亮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向我们吹响了新长征路上奋进的号角,激发出广大干部群众不负时代的使命感。

  习总书记求真务实接地气的话语,让人感受到的,不仅有实干兴邦、破浪前行的雄心壮志,更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回顾2016年,中国向世界交出了一份足够辉煌的成绩单,足以令每一个中国人骄傲自豪,鼓舞无数中华儿女矢志奋斗。开门红“十三五”,铺展了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聚焦G20杭州峰会,中国智慧惊艳世界;打开“一带一路”的“筑梦空间”,打造真正意义上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天眼”落成启用,“墨子号”飞向太空,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遨游星汉,中国奥运健儿勇创佳绩,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登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哪一项振奋人心的成绩,不是撸起袖子,铆足劲儿干出来的?2017年即将过半,在中国梦照亮的新长征路上,美好的憧憬激荡共鸣。正能量依旧是我们的内心底色,我们聚集在中国梦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中国梦的精神感召下跋涉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要有果敢决绝苦干的意志力和追赶超越实干的精气神。当前,尽管国际国内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指出:“一定要全面把握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推动我们的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胜利。”机不可失,时不我待。“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要有抢抓机遇的敏锐眼光和一鼓作气的勇猛势头。我们拥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这都是我们党能够团结动员全国最广大人民群众、最广泛社会力量朝着共同目标奋力前进的基础。同时,我们一贯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把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连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我们的五大发展理念、我们的“一带一路”倡议,都是世界协同发展,造福全人类的伟大事业,因此有更为广泛的支持者和参与者。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兼济天下的胆魄胸怀。

  “始不垂翅,终能奋翼。”新的历史扉页已经打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油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加油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要加油干。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幸见证并且能够在这个伟大时代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深知,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我们更懂得,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成就取得再多也不能骄傲自满,再靠近梦想也不能稍有松懈,因为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要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铆足钻劲、拼劲、韧劲,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抓住机遇,立足本职,耐住寂寞、勤学善思、敬业工作,力争新的一年里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这个时代,实干是最醒目的字眼,改革事业呼唤着千千万万的“实干家”和“行动派”,只有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才能昂扬斗志,以饱满的精气神,形成攻坚克难的合力。习总书记的“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最有力的主人翁“任命书”,希冀我辈从这种主人翁的豪迈中汲取奋进动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从这句话中获得前行的力量,坚定信心,只争朝夕,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标签: 中国梦;习近平;前途命运;人类命运;伟大事业;长征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ttsp/201706/W0201706055370677490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