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钱江潮评丨百年激荡“红船”梦

来源: 钱江潮评 作者: 娄明敏
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6月29日 22:07:35
分享到:

1.jpg

  是啊,已经快一百年了!

  九十六年前,在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从此诞生,一个来自“红船”、属于中华民族的梦想也随之而生。也就是在那天,从那艘红船开始,这个梦想就像是神州大地上树起的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回首这将近百年的风雨历程,这个来自“红船”的梦想,伴随着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激励着中华各族民族儿女攻坚克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这其中,更有无数党员同志怀着“红船”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用血与泪才铸就了中华民族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正逐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小康之国。翻看我们普通百姓的生活变迁史,那是从物质极度匮乏,到产品极大丰富;从缺衣少穿,到选择多样;从“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到天堑变通途,千里江陵一日还;从购物要赶集,到足不出户全世界网购,甚至衣食住行全部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完成。

  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就这样被伟大的党日复一日地向前推进,不断改善。我们的幸福感、参与感、获得感,随同祖国的日益强大而变得愈发清晰强烈。如今,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当初的“红船”梦已经开始一点一点被实现了。这不仅是属于中华民族的奇迹,也是属于世界的奇迹!

  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已驶入历史深处,破浪前行的中国巨轮正向着未来前进,但来自“红船”的梦想,激荡百年之后依然昂扬。虽然我们生活在梦想成真的时代,共同享受着伟大祖国创造的伟大时代,共同享有着人生出彩的机会,但从无数党员同志和无数劳动者的奋斗中,我们依然看到,大家都在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汗水去浇灌生活,让“红船”梦继续灿然绽放,让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百年激荡“红船”梦!祝福你,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标签: 梦想;党员同志;嘉兴南湖;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ttsp/201706/W0201706297920928816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