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三衢马生
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06日 16:44:23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71106162714.jpg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的第2条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为人民服务”新的更高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党不忘本来,继承和发扬“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政治情怀。1944年9月毛泽东同志在中央警备团追悼张思德会上进行了题为《为人民服务》的演讲之后,这五个字便刻在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中,成为我们全党践行的宗旨和伟大光荣传统。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出处,它和“为人民服务”一脉相承,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上“一以贯之”,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上“一以贯之”,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一以贯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党融入新时代,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的实践体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与马克思主义人民观同根同源,又与时代、实践与科学发展一同前进。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的国家已经从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屈辱史中站起来、从改革开放的社会大潮中富起来,也必将迎来中华民族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飞跃,新的实践必然带来新的体会。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逐渐成为共识。浙江省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府自我革命,从与人民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全面推进简政放权,倒逼各级政府减权、放权、治权,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获得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党面向未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要求。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放眼望去,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徐徐走来,这将是我党依靠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人民,是伟大梦想的主题,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是伟大斗争的主体,是共产党人“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的力量源泉;人民,是伟大工程的主角,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人民,是伟大事业的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既需要全党增强“四个自信”,更需要我们的人民增强“四个自信”,人民自信是国之伟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高无上;

  牢记谋复兴之使命,民族复兴,催人奋进。

标签: 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服务;服务;新时代;共产党人;一以贯之;人民群众;伟大工程;伟大事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