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最多跑一次”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吴剑
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07日 12:04:42
分享到:

  

网信办.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发展阶段,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持续有效的提升,在需求上,逐渐从较为单一的物质文化转向精神文化、生态环境、健康寿命等更加多元的层面,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在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千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报告中得到生动体现,脱贫攻坚、教育事业、民生保障、社会治安、生态环境等跟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惠民举措落地生根,全国人民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2016年12月,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倡导提出,要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浙江要从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着手,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金字招牌。一年来,在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全力推动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正在不断提升当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也在全国范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无论何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为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唯有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才能得到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和支持,才能汇聚起建设国家、复兴民族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智慧源泉。

  “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我们党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了减少人民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种种苦恼,勇于开拓创新,敢于自我加压,对政府服务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通过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的积极效应,让大数据多跑步,让人民群众少跑步,甚至在有些能用互联网直接解决问题的领域,实现了让群众“零跑步”,让人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中国共产党人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魄力担当和使命感,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抓实做细民生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才会得到更多满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从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标签: 人民群众;人民;生态环境;新时代;生活;改革;健康寿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ttsp/201711/W020171107431095724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