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钱江潮评|从浙里出发 让世界共享互联网发展的红利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余迪
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06日 11:37:42
分享到:

1.jpg

  “来过,便不曾离开。”这是刘若英为乌镇代言的宣传语。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之后便永久落户于此。来了,将不再离开。

  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高峰会议选择了乌镇,让这个千年古镇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最先进的世界文明成果与最悠久的中华文化在此交汇融合,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乌镇,本身就是一个有着清晰元素的小镇。从江南水乡烙上了戏剧的印记,到如今又贴上了互联网的标签。旅游目的地乌镇,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融合发展的小镇,并逐渐成长为一个国际化的小镇。

  互联网时代,让我们更快地融入了世界,海淘、全球购,每个人都触手可及;互联时代,也拉近了世界与我们的距离,共享单车、支付宝,让世界羡慕中国的互联网生活。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演变成了一场全球的狂欢,从杭州到东京,从纽约到伦敦,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参与其中。

  大数据的背景下,世界正在加快融合的步伐。如今的互联网,已经不只是一张简单的“网”,而是变成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实现了“互联网+”的经济新模式。从互联网医院,到互联网国医馆,智慧医疗的“乌镇模式”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生活的趋势。毫无疑问,“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带上手机,就可以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浙江无现金支付已经成为年轻人消费趋势。以支付宝为代表的互联网成果,正在加快全球化的步伐,以此衍生出来的信用体系、生活体系建设,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

  有着中国传统文化基因的乌镇,奏响了新时代世界互联网的号角,让互联网的两端,连接起了未来世界发展的无尽可能。

  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以互联网为媒,掀起了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浪潮,互联网经济已经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重要课题。勇立潮头的浙江人,正在以积极的姿态拥抱着互联网,并逐渐把触角延伸到了世界各地,让“浙江制造”迈向“浙江智造”,实现了浙江经济新的腾飞,也让世界各地的人们享受着浙江在互联网发展中所带来的成果。

  在全球共“织”互联网的今天,全世界都在致力于发展数字经济,促进互联网经济的开放与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的使命,也是全球企业发展的责任。互联网,实现了全球经济共赢。世界互联网大会,是我们带给全球互联网的“中国智慧”,我们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互联网的“中国行动”。

  “心的乌镇,来过,未曾离开。”新的乌镇,新的互联网时代,从浙里出发,让世界共享互联网发展的红利!

标签: 互联网;乌镇;世界互联网;小镇;浙江;互联网经济;企业发展;刘若英;共享;触手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ttsp/201712/W0201712063510914318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