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依靠大学习 推动大发展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闰
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3月02日 18:52:09
分享到:

  当前,一场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正在宁波上下掀起热潮。

  “大学习”的首要任务就是系统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甬城大地落地生根。

4.jpg

  我们要追本溯源学,实现融会贯通。古人云,“欲知达到,必先为史”。历史中蕴含着治国安邦的智慧力量、朝代更替的经验教训。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应该把学习历史作为一门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最好的清醒剂。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我们要重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领会,在学思践悟中达到融会贯通。

  我们要联系实际学,实现学用相长。不重视业务学习,在业务上做“门外汉”、拎“半桶水”,就免不了“有心无力”、贻误发展。为此,我们有必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努力学习和掌握与岗位职责相关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做到学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基于新时代出现更多新挑战,我们还应主动加强本职工作相关领域的知识、理论、技能的学习和运用,从而更好地适应新常态、认识新常态,进而引领新常态。

  我们要带着问题学,实现标本兼治。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须知,只有带着问题学,才能学得深入;只有针对问题改,才能改得彻底。在大学习活动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各地区各部门应针对自身特点和实际问题,制定学习方案,把整改落实要求融合到大学习活动中去,以大学习带动大整改、改到位,从而实现以学促做、以知促性的目的,确保大学习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学习,不断地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有必要将“增强学习本领”置于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的首要位置,竭尽全力在本地区、本部门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城市。

标签: 学习;习近平;问题导向;新时代;文化战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ttsp/201803/W020180302642122784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