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地评线 | 担当承初心,实干扛使命

来源: 丽水网 作者: 钟佳承
编辑: 郑胜颖
2019年06月14日 12:03:41
分享到: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勇担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所在,也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必然选择。

  勇担使命,需要跟上时代的要求。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为有牺牲多壮志”是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实干担当的鲜明写照。在春潮涌动的改革年代,“会当水击三千里”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富强使命担当的生动注脚。而如今,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新征程,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我们更应当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做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担当者。

  勇担使命,需要跟上实践的要求。“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常态,更需要我们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斗志,拿出一鼓作气的干劲、咬定青山的执着、闯关夺隘的气魄,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急难险重”的一线练就“宽肩膀”,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

  勇担使命,需要跟上人民的要求。镌刻在中南海新华门影壁上的“为人民服务”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这五个字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初心所在。进入新时代,人民的要求也有了新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勇担使命,意味着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做实、做深、做细、做透群众工作,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疑、我有所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担当承初心,实干扛使命。“为官避事平生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住此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良机,锐意进取、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做无愧于历史的共产党员,创造经得起时代、实践、人民检验的实绩。

标签: 党员干部;初心;斗争精神;历史使命;习近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