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地评线丨为什么战旗这样红

来源: 东海风 作者: 舒幼民
编辑: 白璐
2019年08月02日 14:52:24
分享到:

  近日,有一个以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为主体的,以歌唱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的文艺快闪,感染打动了许多人。其中有一位98岁高龄的离休老军人充满激情地唱响“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是什么力量,是什么信仰让一个98岁的耄耋老军人如此深情地歌唱“他不怕风吹雨打,他不怕天寒地冻,他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巅”。

  我军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流淌在这支身经百战、战无不胜的英雄军队的血液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铸就了人民军队的军魂。“三湾改编”的旗帜猎猎飘扬,毛泽东在江西永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支部建在连上”为党指挥枪找到了明确的方向;“古田会议”更是从思想上建党、政治上建军,用党指挥枪铸就了人民军队永不变色的军魂,“新古田会议”,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亲自决策在古田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寻根溯源,赓续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滋养,必将指引着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

  为什么战旗这样红?曾记否,闪闪红星中的潘冬子,在白区敌人疯狂围剿中,亲眼看见妈妈毅然决然为掩护部队在烈火中壮烈牺牲,坚定地道出:爸爸妈妈是党的人,我也是党的孩子,成为出色的红军战士;曾记否,有多少红军将士,为了党的信仰,英勇血战湘江,牺牲的绝大部分战士都是共产党员,从中我们就能更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说“共和国是红色的”;曾记否,天寒地冻、饥寒交迫的雪山草地,红军战士一路向北,无所畏惧,怀着的就是一个信念,希望在陕北,党在陕北;曾记否,李玉和,面对日寇的严刑拷打,铮铮铁骨,“我愿把敌人的牢底坐穿”,慷慨就义;曾记否,杨子荣,剿匪英雄,面对千斤重担,发出“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的豪言壮语;曾记否,解放军战士雷锋的幸福观是这样的:“我觉得一个革命者就得应该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更曾记否,战斗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的事迹感天动地,今天,勋章的光芒,照亮了尘封的往事,张富清同志的非凡,是因为他的心中只有党、只有国家、只有人民,他的平凡,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从他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中国军人,一位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特别强调,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断粮。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每当唱响高亢激越的《长征组歌》,心潮依然激情澎湃,热血沸腾。耳熟能详的旋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民军队的将士跨越千难万险,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我们靠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的指引。为什么战旗这样红,南昌城头,她猎猎飘扬,六盘山上,她猎猎飘扬,宝塔山上,她猎猎飘扬,渡江船上,她猎猎飘扬,八一大楼,她猎猎飘扬,祖国的边陲、哨卡、军营、海岛,你的红色,映进了黄河上下,长城内外,映进了共和国版图的每一尺每一寸。听党指挥,你本色不变、铸我军魂;能打胜仗,军事过硬,你扬我军威,筑起钢铁长城;作风优良,你纪律严明,鱼水情长。你的红色,就是你的血液,你的灵魂,有这样一支人民军队,党能放心,人民能放心,祖国能放心。

  今天,我们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有一支坚决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保驾护航,人民军队在全军统帅习近平的领导和指挥下,必定成为祖国的中流砥柱,成为人民的中流砥柱,成为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为什么战旗这样红,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铭记英雄。

标签: 人民军队;歌唱;建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离退休老干部;信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