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作者: 易水寒
编辑: 孙璐
2020年10月18日 13:35:56
分享到: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鱼水情深,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立场,只有心中想着人民、关心人民疾苦,只有深深爱着人民,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才能保证永不变质、永不变心,才能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在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个关键阶段、每一次重大关头,我们党都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共同战胜困难、一起迎接胜利。一个占世界人口1/5的最大发展中国家,在现代化历程中始终保障人的权利、致力人的发展、彰显人的价值,始终体现着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如果说新中国70年的发展拓展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道路”,那么70年一脉相承的发展目标、不断向好的民生改善,更向世界宣示了一种难能可贵的“中国价值”。中国人民不仅见证着、分享了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更参与着、推动了国家民族的浩荡前行。亿万人胼手胝足的奋斗,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环顾世界,很少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带领如此众多的人口,跑出现代化的“加速度”。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理论上鲜明提出、在思想上明确要求、在实践中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决心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胸襟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共同绘就了这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始终是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核心力量。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一个珍视人民的国家必会兴旺发达,一个依靠人民的政党必将基业长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锤炼忠诚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