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打通“最后一公里” 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钟佳承
编辑: 沈韩宇
2021年04月29日 14:22:03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没有“死角”也没有“断头路”。

  基层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最广泛、最前沿的战斗堡垒,是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也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人民群众认识党、了解党的窗口,是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完成各项任务的可靠保证,真正让基层党员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信心。

  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信仰“融”入人心。基层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基层党组织要依托各类革命遗址,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在聆听历史故事、追忆历史记忆、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革命者的艰辛历程和革命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也要发动基层党组织,深入挖掘、保护和利用红色资源,让更多沉睡的红色资源融入时代、融入实际,进一步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历史证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是能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面对疫情大考,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筑起坚实堡垒,红色党旗,绿色军装,白衣战袍,迎难而上,传递胜利希望;在扶贫攻坚第一线,他们成为脱贫摘帽的主心骨和“领头雁”;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他们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也要让基层党组织走在前、领好路,多组织接地气、聚人心的学习教育活动,如浙江省景宁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创新“听、说、唱、忆”等形式;义乌通过首批6家“新时代红色影院”,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红色电影观影机会。

  基层党组织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联系服务群众的行动者,是宣传教育群众的实施者,也是组织凝聚群众的实践者。当前,人民群众的思想观念、价值观念随着经济发展产生变化的新形势下,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坚定和头脑清醒,只有充分认识基础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务实作风和联系群众,解放思想,凝聚发展合力,才能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共向,与时代要求同步共进,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同拍共鸣,才能凝聚党心民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矢志奋斗,砥砺前行,让普通党员受教育,让更多群众得实惠,这是基层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人民群众对党的期盼,让党史教育深入基层、趣味纷呈。(钟佳承/文)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