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本网观点 正文

横渡钱江就是诠释五水共治的“最美”

本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 柳博姗
2014年08月10日 13:30:11

更多

  8月9日,恢复第九年的横渡钱塘江活动拉开了序幕,2500名中外选手在钱塘江中劈波斩浪。当上海奉贤的游泳爱好者组团参赛,登岸后都忍不住夸赞:钱江水质很好! >>

  横渡钱塘江的意义在哪里?它既和环境有关,又和生命健康相关。人在水中遨游之时,正是与环境深入交融。如果河水不清澈,组织者绝对不可能贸然组织如此大规模的活动,如果没有对自然的热爱,也就没有这么多人拥抱美好的生活。在五水共治的大背景下,今年的横渡钱塘江活动除去其全面健身的意义外,还包含着市民们对治水一年的成果检验。

  有留意过浙江“五水共治”的人,应该都能清楚地记得去年那场轰轰烈烈的环保局长下河游泳热潮。除了在杭州钱塘江,在金华兰溪的“保护母亲河、畅游家乡水”,也有数千名干部和游泳爱好者争渡兰江,向社会证明水质。下河游泳能不能够检验水质标准,以身检水质是不是就是治水的终极目标?可以说是,但更进一步说,还不够。

  以畅游钱塘江来检验治水的成果,的确场面浩大激动人心,治水的阶段性成果也得到了畅游者的分享。有句话说,治水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去年有多地环保局长畅游,今年又有省人大副主席茅临生助阵,领导带头下河是对治水的重视。而来自全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友人的加入,也是对治水成果的信任。

  要将这份来之不易的信任感坚持下去,除了保持河水清澈,让人看得舒心、游得放心之外,更重要的是“五水共治”的目标要继续贯彻和持续下去。五水共治,是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必由之路。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最可持续的发展动力,让发展的成果能够世世代代享用,才是我们最大的贡献。

标签: 横渡钱塘江 五水共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