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广场舞大妈扎破汽车轮胎是违法行为 

荆楚网 郭喜林
责任编辑 曾杨希
2015年01月26日 09:45:09

更多

  广场舞,已成为许多中老年朋友健身强体的运动方式之一。这应该是好事,而不是坏事。但是,人为的极端方式并不能解决机动车停放和广场舞大妈跳舞存在的矛盾。尤其是广场舞大妈,绝不应该扎破他人的汽车轮胎。这样的行为将会对他人的人生安全和生命构成极大的危险。如果广场舞大妈们执意这样做,那就会构成故意破坏他人财物罪和故意伤害罪,并受到法律责任追究。

  据东南网1月25日报道,把车停在大妈们跳舞的“地盘”,让他差点丢了性命。1月22日晚上7点多,家住福州仓山区丽景天成的陈先生和往常一样,把爱车停在小区门口的空地上。第二天,陈先生开车上班,上了三环快速路后,爱车突然失控,险些撞上一旁同样高速行驶的车辆。陈先生被吓出了一身冷汗。陈先生下车查看,这才发现左前车胎被人扎破,导致车辆失控。纳闷的陈先生调取了小区的监控录像,他惊讶地发现,竟然是几名广场舞大妈,用刀扎破了爱车车胎。目前,陈先生已报案,案件还在侦破中。

只有建立在让大家共同快乐的基础上,我们的这个社会才能实现整体和谐与稳定。

  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可以说,这些古训已经家喻户晓。然而,在既得利益面前,我们的某些人往往片面地追求个人利益和局部利益。而且,是在用极其残忍的手段进行施暴。而施暴的结果,必定使自己身陷囹圄。如果能换位思考,就不会为争地盘而失去法制观念和理智。其实,广场舞大妈错了,你们跳舞的地方实际上是属于全民所有的活动场所,绝不是广场舞大妈跳舞的唯一专属地方。也就是说,只要是公用地盘,就不存在个人专用权的问题。这既是基本常识,也是最基本的知法和懂法的法律常识。

  当自己寻求快乐的时候,绝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和生命安全之上。如果为了实现自己的快乐而不择手段,必将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寻求快乐可以,但前提是要遵纪守法,不能践踏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众所周知,跳广场舞是让人产生快乐的。但是,当自己快乐的时候,不能让周围的其他人不快乐。只有建立在让大家共同快乐的基础上,我们的这个社会才能实现整体和谐与稳定,人与人之间才能其乐融融,并得到真正的美满幸福生活。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相互仇视和嫉妒;只有这样,才能互帮互爱;只有这样,每个公民才能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这样,小康社会和中国梦才能离我们每个人越来越近。

标签: 轮胎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