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新闻评说丨今春开好局 力拼“全年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杜博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25日 07:22:56

更多

对浙江来说,作为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深化改革的弄潮儿,必须客观看待GDP增速,重视经济增长的结构、质量和效益。结合自身禀赋,以高度的使命担当,探索出一条新引擎驱动新发展的浙江路径。

  8%——一季度浙江经济增速稳中有进,取得开门红!

  4月24日,浙江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新鲜出炉,实体经济活力增强,新动能加快成长,供求关系改善,主要指标好于预期。融融的暖意洋溢在之江大地,良好开局中亮出一派结构更优、效益更高的“新气质”,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看似超出预期,实则结果必然。这是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打好以“拆治归”为基本内容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取得的靓丽成绩,也是全省上下团结进取、苦干实干换来的发展成果,极大鼓舞了我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定力和信心。

  那么,一季度8%的经济增速背后,有哪些“神奇力量”?

  结构优化气质好。从产业结构看,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第二产业增加值4436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5819亿元。规上工业增速明显加快,服务业更占GDP的55.2%。从需求结构看,供需双双迈向中高端。看数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增长;看质量,以满足消费需求的有效供给不断提升。

  动能充沛后劲足。“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新进展,补短板力度加大,促进要素流动和优化配置,发展更健康、后劲更充足。八大万亿产业中,规模以上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越来越大,新动能正为发展撑起广阔新天地。

  深化改革添活力。发展看气质,改革砺真金。我省致力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搬山破门”,以政府自身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广泛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减负降本,让企业轻装上阵,全力打造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标杆省,为凝心聚力改革发展标注上扬的信心曲线。

  民生更有含金量。经济每增长一个百分点,都紧系着民生福祉。一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040元,同比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随着“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深入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百姓富、生态美”的坚定追求不断照进现实,切实增强了全省人民的获得感,擦亮了检验发展成就的试金石。

  纵观全国,各地区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着不同的发展特点,也肩负着不同的发展使命。对浙江来说,作为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深化改革的弄潮儿,必须客观看待GDP增速,重视经济增长的结构、质量和效益。结合自身禀赋,以高度的使命担当,探索出一条新引擎驱动新发展的浙江路径。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今天的成绩充分证明,我们行进在正确的跑道上。但前方的道路仍将持续考验着我们的反应速度和冲刺能力,也考验着我们的耐力、定力和后劲。尤其是不确定因素的客观存在,需以发展水平之变驾驭外部环境之变。我们既要有“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快慰,更要有“天时人事日相催”的紧迫。唯有继续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乘良好开局之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举拼下“全年红”!


标签: 一季度8%的经济增速;最多跑一次;三去一降一补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252609368286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