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钱江微评 正文

奶茶虽好,倒也不必如此“贪杯”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记者 周旋编辑:陈汉滨 2021-07-21 07:55:31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长沙知名本土茶饮品牌茶颜悦色一杯原价十几元的奶茶,在经过黄牛们乘着高铁“跨省代购”后,价格甚至能翻到四五十元。社交平台中一项由1000余人参与的投票活动显示,有58%的网友认为“为了一杯奶茶不至于如此”。

  奶茶价格翻番背后在于市场供给不足,各地消费热情高涨的顾客们不惜花高价代购。虽说顾客与黄牛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必须指出这种代购模式建立在并不可靠的黄牛“供应链”之上,潜藏了食品安全无法保证、事后维权难等多种隐患。近日就有爆料称,有黄牛为了减少损失将隔夜奶茶以次充好二次售出。对于这类代购,当地市场监管、道路运输部门需引起重视,必要时还应伸出监管之手。奶茶虽好,不必“贪杯”。

标签:新消费品牌;奶茶;长沙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长沙知名本土茶饮品牌茶颜悦色一杯原价十几元的奶茶,在经过黄牛们乘着高铁“跨省代购”后,价格甚至能翻到四五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