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战疫故事里的中国 团结奋进向未来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刘成编辑:沈韩宇 2022-01-13 15:15:56

  近日,河南伊川小伙子何志浩和朋友刘渊在高速卡口服务站支锅炒菜,只为了能让抗疫工作人员吃上“热乎饭”;河南禹州方岗朱沟村78岁村医李二西走上抗疫前线、连夜为村民做全员核酸检测;西安房东明庭贵组织全家人给81名租客免费做饭,保证了租客们每天能够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抗疫期间,一幕幕“破防”瞬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不分你我的携手并肩、风雨同舟。

  越是重要的,越能够在平常中感知端倪。这些让人“破防”的故事就像面镜子,照见了鲜活生动的人和事,也照见了寒冬里的阳光和希望。

  寒冬里,这些鲜活生动的人和事像条浩荡江河,涌动着激越的家国情怀;这些鲜活生动的人和事像座英雄群雕,镌刻着颠扑不破的信念:“团结就是力量”;这些鲜活生动的人和事像条洁白幕布,投射着“在暂时性困难面前,团结起来的中国人民是压不垮、打不倒的”的铿锵字句。这些鲜活生动的人和事背后是团结奋进的中国,也是人民至上的中国。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和不确定性,“团结就是力量”的信念,让中华民族绘就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秀美画卷。2022年,我们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前路上可能有形形色色的“火焰山”等我们去闯,前行路上可能有形形色色“娄山关”“腊子口”等我们去攻。

  前面的路怎么走好?孙中山先生在《中国革命史》一文写道:“踔厉奋发,各尽所能,有此成功,非偶然也。”中华民族是和合共生的整体,中国是和衷共济的家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我们仍然需要坚持同心同德、同甘共苦,携手应对前行路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团结奋进向未来!(刘成/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抗疫期间,一幕幕“破防”瞬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不分你我的携手并肩、风雨同舟。这些让人“破防”的故事就像面镜子,照见了鲜活生动的人和事,也照见了寒冬里的阳光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