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唱响时代颂歌 激发磅礴伟力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许乾虎编辑:沈韩宇 2022-01-14 17:29:00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进入2022年,歌曲《领航》在全国各地唱响,人们通过快闪、合唱等多种方式广泛传唱,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这是一曲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的时代颂歌。作为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领航》MV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首唱,展示了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井冈山、延安宝塔山等革命圣地新时代之风貌,呈现高铁、航天、人工智能等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歌曲将爱党爱国、为民情怀融入高昂奋进的旋律中,表达亿万中华儿女沿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勇前进的壮美情怀,激发出各行各业昂首阔步的磅礴伟力。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象”“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在朴实无华的歌词语句中,人们唱出对中国共产党的炽烈情感,对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无比信心。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向世界彰显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天的发展既是对历史的继承,同时又是通向未来的起点。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团结一心,山海可蹈;握指成拳,无坚不摧。走过峥嵘岁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无论面对什么风险挑战,只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抵达梦想的彼岸,我们坚信未来一定会更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展望未来,汲取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踏上新时代新征程,14亿多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必能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许乾虎/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象”“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在朴实无华的歌词语句中,人们唱出对中国共产党的炽烈情感,对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无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