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共同富裕大家谈 | 念好“山海经”,走深“共富路”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郑凌红、林菲编辑:陈汉滨 2022-06-28 19:27:22

  日前,衢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宁波学习考察,进一步深化对接山海协作工程,两地签署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战略合作协议。这表明,衢州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大道上,追赶跨越的步伐越来越快,甬衢山海共富新征程全面开启,进入了历史新阶段。

  山海协作,要加强优势互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衢州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从蓝图走向现实。衢州在生态资源禀赋、“最多跑一次”、城市品牌推广、基层治理现代化、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等方面有优势,宁波在新材料、高端装备、港口运输、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区块链等方面优势明显,两地要加强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建立常态沟通交流机制,以高层互访、联席会议、招商对接、挂职干部选派、民间团体结对帮带等形式,拓宽共同富裕“顶层设计”,搭建两地发展“四梁八柱”。

  山海协作,要实施“清单管理”。要以系统化思维,以项目化管理实施“清单制”。要紧盯年度任务目标,实施“挂图作战”,细化月度工作,做到每日推进。要紧密结合今后五年衢州发展的“工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在产业平台、交通互联、社会民生等领域,列出“合作清单”“帮扶清单”“共赢清单”,为加快实现两地共同富裕“升级版”注入最大增量。

  向东是大海,山海心连心。二十年风华正茂,九万里风鹏正举。要以两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的历史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合作视野,搭建合作载体,丰富合作形式,加强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协同对接,深化海港、空港、陆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全面开展劳务、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打深山海协作“梅花桩”,念好共同富裕“山海经”,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之志、实干之志,振昂扬之气、聚跨越之能,奋力走出一条具有衢州特色、普遍意义的共富之路,以“衢州之进”提升浙江共同富裕的成色,以“衢州之窗”展现浙江“重要窗口”的独特魅力。(郑凌红、林菲/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大道上,追赶跨越的步伐越来越快,甬衢山海共富新征程全面开启,进入了历史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