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共同富裕大家谈 | 用青春之担当 争做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张梦玲编辑:沈韩宇 2022-07-05 10:47:50

  当前,浙江正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和地区差距。年轻干部作为共同富裕事业新生力量,应怀揣志气、锐气与正气坚定向前,化身共同富裕“引擎”,矢志奋斗谱写共同富裕新时代赞歌。

  深扎信念之“根”,夯实理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靠的就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走在共同富裕的长路上,要不时抬头看看,找准前进方向的“北极星”“指南针”,保持政治定力,也保持清醒的头脑,勤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主动学习党史,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时刻做好精神“充电”。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高个人的科学决策能力,为共同富裕提供源源不竭的“金点子”。

  繁茂破土之“苗”,实践练就本领。能力不是固有的,本领也不是天生的,需要后天的锤炼和提高。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能力能否跟上时代的步伐,是否跟得上高质量发展要求,关系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善给自己“浇水”“施肥”“驱虫”,在自我鞭策中蓄劲攒能。要从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出发,常到群众家中揭揭锅盖、多到田间地头拉拉家常、多到生产车间问问情况,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培养提升统筹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勇于“破”和“立”的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现代化复合型人才,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蓄势赋能。

  结成实干之“果”,接力当担精神。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充满未知,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荆棘”,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接过担当时代发展的接力棒,敢于挑起大梁,主动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善于“钉钉子”。要着力聚焦“人才攻坚”“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等关键词服务中心大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以忘我的状态干好工作、服务群众、实现价值。

  弯道超车、质变上升的机遇与挑战就隐藏在最平凡、最日常的实践中,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背景下,年轻干部只有时刻准备立马突破的意识,加速积蓄点石成金的能力,有敢想敢做的青春志气,才能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张梦玲/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弯道超车、质变上升的机遇与挑战就隐藏在最平凡、最日常的实践中,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背景下,年轻干部只有时刻准备立马突破的意识,加速积蓄点石成金的能力,有敢想敢做的青春志气,才能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